白沙打造400亩名优百香果基地
2023-03-15 09:3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牙叉3月14日电(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王秋美)3月14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荣邦乡岭尾村,多名工人正在忙着土地清表及翻地事宜。按照规划,由当地引进的农企已经着手投建名优品种百香果种植基地,到时商品果将远销外地。

“今年五六月份,将在这片基地移栽果苗。”荣邦乡副乡长符政华介绍,依托荣邦乡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品控及物流优势,该乡近日与海南田与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达成合作,由该企业在岭尾村租赁一单体面积达407亩的种植基地,用于发展名优品种的百香果种植产业,并将优先雇请当地村民参与基地建设及管理事宜,持续助农增收。在此基础上,该企业还将利用技术及管理优势,指导本地农户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扩大种植规模,让他们实实在在地参与并分享到这一产业的红利。

荣邦乡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全力支持百香果产业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为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创造最好条件。据悉,作为白沙“两个万亩、六个千亩”重点农业产业之一,荣邦乡一直坚持推广无公害栽培技术发展百香果产业,产出的百香果果形饱满,且营养成分丰富,已成为“一乡一品”名优农产品,也已纳入白沙首个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白沙良食”旗下产品,近年来市场行情持续走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