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家日”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3-03-20 09: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3月19日讯(记者 郭萃)3月18日至19日,由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馆和海口市外事办联合举办的“柬埔寨国家日”活动在海口骑楼老街举行。此次活动通过“品味柬埔寨”美食集市、柬埔寨特色文艺表演、柬埔寨特色商品展销等,让广大市民通过美食、音乐与特色商品沉浸式感受柬埔寨特色风情。

据了解,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本次举办的“柬埔寨国家日”活动是海口市首次以国家为主题进行的文化推广活动。柬埔寨香米、腰果、干芒果卷糖、胡椒草本茶、有机棕糖、护肤品……在19日的柬埔寨特色商品展销和美食集市上,数十种柬埔寨特产吸引众多民众到此挑好物、品美食、赏表演。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让海口市民亲身体会到独具魅力的柬埔寨文化。同时也以“柬埔寨国家日”活动为载体,增进海南和柬埔寨两地人文交流,助力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加强民间交往,促进民心相通。

“柬埔寨国家日”活动也是海口市“外事+旅游”宣传推广模式的全新尝试,将海口知名地标旅游地与外国文化主题相融合,发挥“1+1>2”的作用,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可以在海口切身感受到不同国家的文化,展示海口城市国际化吸引力与开放形象,逐步建设国际交往中心。

近年来,海南与柬埔寨在友城、经贸、旅游、医疗、热带农业、教育等领域交往频繁、合作密切。目前,海南在柬已有磅湛、西哈努克两个省级友城和暹粒一个省级意向友城。本次“柬埔寨国家日”活动充分利用在琼使领馆和海南、海口国际友城资源,推动海南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务实合作,充分彰显海南开展对外合作交流的强烈愿望,体现了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重点国家对海南自贸港发展合作的浓厚兴趣。未来海口市将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地区的友好交往,不断展示自贸港省会城市多元、包容、奋进的城市魅力,吸引更多的外国创业者到海口投资兴业、定居生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