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旅游热度不减
2023-03-11 10:0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旅游热度不减
品种上“新”生态更美

海南日报记者 谢凯

“今天又在雨林里走了一天。”3月7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五指山分局(以下简称五指山分局)科普宣教科负责人王国柠脸上难掩兴奋,近段时间他频繁前往五指山保护区景区为来访游客作科普讲解,雨林研学、观光游的火热人气让他直呼“热带雨林变火了”。

今年以来,来五指山市的游客比往年多了不少,特别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保护区景区停车场里,停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人气很足。

走在五指山的雨林栈道里,各类热带兰花竞相生长,颜色争奇斗艳,非常引人注目。“这是我们打造的兰花种质资源库项目,收集海南野生兰花121个品种,建成一条兼具生态科研性和观赏性的兰花谷(栈)道。”五指山分局科普宣教科工作人员郑燕介绍,这些兰花品种的上“新”,使得这一条兰花谷道与周边绿色雨林相得益彰,成为片区的一个热门打卡点。

五指山分局水满管理站站长王道真在五指山片区当护林员已有16载。这样人气火旺的场面,对常年身处寂静大山里的他和同事们来说有些不同寻常。他说:“很多游客见到护林员,都会问关于植物的知识和雨林里的生活,真实感受到了大家对生态的关注,我和同事们的工作热情也高涨了不少。”

不仅是游客的参访,雨林生态之美也在多个渠道传播着。王国柠告诉记者,去年,五指山片区迎来新华社、国家地理等各类媒体采访和直播40余次,上海卫视《极限挑战·国家公园宝藏行》、浙江卫视《万里走单骑》等综艺、人文类节目相继拍摄,展示了雨林保护与发展的成果,引来大量网友和观众领略海南热带雨林及其周边人文文化的独特魅力,得到不少好评。

“我们还为到访的外国宾客、媒体记者、嘉宾等作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解说50余次,约2000人,进一步拓宽了国家公园宣传渠道,提高了国家公园影响力。”王国柠说,今年,五指山片区将继续加强生态旅游和科普教育领域的建设,推动五指山片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得到更多展示。

(海南日报五指山3月10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