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滨海新区医院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3-02-09 09:2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儋州滨海新区医院建设按下“快进键”
预计10月底完工

海南日报那大2月8日电(记者 曹马志)儋州市环新英湾片区首个“三甲医院”——滨海新区医院项目,主体结构已经成形,节后迅速复工,全面开启室内精装修,如今工地现场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俯瞰医院最大的单体建筑门急诊楼,圆形的建筑“骨架”已长成,完成建筑结构封顶。“咱这个楼面积有近7万平方米,真宽敞!”2月8日下午,走进楼内,海南日报记者碰到装修工人范伟民,他正在按照设计图纸,忙着给室内建筑立面“美容”,室内小型装修机械声不绝于耳。

如今,儋州滨海新区医院项目工地,100多名建设者每天开展同步施工作业。“我们争分夺秒,优化施工组织,保障人员、机械、材料,不断加快进度,争创工程建设开门红。”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滨海新区医院项目部施工员鲁寅聪告诉记者,目前,住院楼、行政办公楼、值班楼等主要建筑单体,均已实现结构封顶,有序推进室内精装修施工作业。

为保障施工进度,滨海新区医院项目部广泛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工艺,紧密对接生产厂家,叠合板、隔墙板等建筑构件在工厂预制,然后被运到项目现场“搭积木”建设,项目装配式超过50%。

滨海新区医院项目部经理黄海涛说,作为海南省重点项目,滨海新区医院项目按三甲综合医院标准建设,是推进儋洋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配套民生工程。目前工程完成进度超过70%,计划今年10月底竣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