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患者提供周全治疗
2023-01-23 09:0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患者提供周全治疗
最大心愿是让患者安全回家

海南日报记者 马珂 通讯员 卢倩琪

1月20日晚上7点多,海南省肿瘤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杨明星习惯性地看了手机计步显示,又是2万多步。

“工作量增加,没有感染新冠的医护人员都是持续在岗,没有人提出休息,感染了的同事即便在家休息,手机也是保持24小时开机,遇到紧急情况,只要不发烧就急忙赶回医院参与救治。”杨明星说。

“前段时间有时候忙到一整天顾不上吃饭和喝水。”海南省肿瘤医院急诊科医生赵柏源说,急诊科医护是在最前线的团队,“平时我主要跟着120车外出救治,有时候几乎一整天都在路上。”赵柏源说。

和赵柏源不同,杨明星为了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和父母、孩子早早就隔离开来,提前备好药。有空时,他买菜放在家门口。“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责任和使命,患者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在。”语罢,他又匆匆赶去病房。

为了接运患者,赵柏源在陌生的村里摸黑找路、爬八九层的楼梯用担架把患者转运到救护车上,然后开几十公里路将患者送到指定医院。有时候实在太累了,赵柏源休息几分钟,只要电话一响起,便立即进入工作状态。

“发热门诊是由急诊科医护负责。有发热患者,我们需要从急诊处穿上全套防护服到发热诊区出诊,诊断开出时,需要脱下防护服回到急诊区拿药,夜里很冷,但是由于防控要求必须严格进行防护服的穿脱,基本上每天这个动作要重复几十遍。”赵柏源介绍,急诊科的医生、护士以及120班医护,甚至科里配备的护工团队往往身兼数职。

“急诊科考验人的意志力和身体素质,紧急情况来临时,我们越不敢掉以轻心,因为患者太需要我们。”赵柏源说:“哪怕只有1%的生存率,都需要整个团队付出100%的努力,最大的心愿是让患者安全回家。”

(海南日报海口1月22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