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开展“平安关爱”走访活动
2022-12-24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开展“平安关爱”走访活动
平安关爱进社区 真情帮扶助回归

12月22日,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禁毒办联合街道民政救助中心、卫健办和嘉树社工走进辖区戒毒人员家中,深入推进“平安关爱”行动走深走实。

家住君尧社区的吴先生称,针对他患病卧床、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的家庭现状,社区已经为他向街道提出了最低生活保障申请,目前能够保障他的基本生活。

家住文明社区的何某才和何某鹏兄弟两人有精神障碍,无劳动能力。工作人员告知他们的低保申请材料已提交至街道低保办,正在按程序办理。

据悉,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禁毒办积极落实禁毒帮扶政策,关爱老弱病残戒毒人员,积极对在档戒毒人员入户走访,因人而异地整合帮教力量,施予不同的帮教方式,使他们更好融入社会。

截至今年12月,该禁毒办共为辖区内12名困难戒毒人员缴纳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3人提交了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撰文/梁子 王维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