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大幅压缩知识产权纠纷办理时间
2022-11-16 09:3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三亚大幅压缩知识产权纠纷办理时间
办理周期将压缩一半

海南日报三亚11月15日电(记者 李梦楠)11月1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三亚市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办事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已正式发布,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大幅压缩知识产权纠纷的办理时间,实现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范围覆盖知识产权全领域。

据悉,《指南》列明受理范围、条件、材料清单、处理期限、流程、申请途径等,其中,对于符合快速处理受理条件的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人民调解的办理周期由原来的30个自然日缩短为15个自然日,压缩率达50%;仲裁办理时限明确为在达成和解协议或调解协议7个自然日内作出调解书或裁决书,或最后一次开庭后30个自然日内作出裁决;诉讼的办案周期争取类型化案件审判时限由6个月缩短为4个月左右。

据了解,目前三亚开通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线上线下受理渠道,申请人向三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请的,可从调解、仲裁、诉讼中选择合适的处理方式,由该中心快速流转到相应单位快速处理。申请人直接向三亚市城郊法院提起诉讼的,该院审核通过后可根据当事人意愿,将案件推送至三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或三亚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快速调解,调解不成的案件将继续进行诉讼处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