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组织企业负责人旁听行贿案庭审
2022-11-06 09:3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文城11月5日电(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黄云平 韩彩虹)近日,文昌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梁某新涉嫌行贿罪一案。在文昌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文昌市工商联组织10余名企业负责人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法庭上,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至2014年间,海口某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梁某新,在开展粮食购销活动中,为谋取竞争优势,从而为其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从个人资金中给予3名国家工作人员好处费共计人民币88.62万元。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现场依照法定程序依次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被告人陈述等环节。在1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法官的陈述如同警钟,敲在被告人心上,也敲在了旁听庭审的10余名企业负责人的心上。

参加旁听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思想触动很大,只有不越“红线”、守住底线,才能远离“雷区”,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用案例警醒自己、鞭策自己。

据了解,近年来,文昌市纪委监委持续释放“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强烈信号,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同时,持续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倡导企业职工强化清廉意识,着力打造“清廉文昌”廉洁品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