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海南)海上风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2022-11-24 09: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大唐(海南)海上风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投资146亿元打造海上风电项目

海南日报洋浦11月23日电(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刘金雨)11月23日上午,大唐(海南)海上风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揭牌,标志着央企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琼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篇章。

据了解,大唐(海南)海上风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大唐海南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今年11月18日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完成注册,注册资本金2亿元。公司经营范围涵盖风力发电技术服务、风电场相关系统研发、海上风电相关系统研发、储能技术服务、电气设备修理、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新型能源技术研发等。

该公司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146亿元,项目位于儋州市西北部北部湾海域内,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将配套建设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这是中国大唐集团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海南省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项目预计2024年实现首批投产,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上网电量36.6亿千瓦时,每年节约标煤1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3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3万吨。

此外,大唐海南公司还将牵头海南海上风电产业联盟,致力打造深远海漂浮式风电大基地、海上绿色氢能循环产业、深远海高端先进制造产业、海洋经济融合产业等组成的千亿级海洋产业集群,携手上下游产业共同构建研发、生产、配送、售后服务等产业集群地,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风电产业装备智能制造基地、海上风电相关新业态研发基地、海上风电运维培训基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