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五指山市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2022-10-25 10:06 来源: 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海南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脱贫村致富带头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能力。10月24日上午,2022年五指山市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德莱大酒店四楼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培训由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邀请多位业内知名讲师培训授课。培训采取理论+实践、案例教学+经典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模式,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的方式,围绕政策措施知识解读、特色农业发展及乡村产业发展、农产品市场营销及农村电商相关知识、绿色种养业发展借鉴、新形势下组建运营农民合作社与金融扶贫政策、致富带头人道德修养和管理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对全市137名致富带头人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旨在解决我市目前产业发展薄弱、缺乏专业人员带动、农村致富带头人能力弱等问题,建设一支学习型、复合型、实用型的乡村人才队伍,推动本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培训得益于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中国海油每年对我市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国海油今年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持续帮助我市改善教育设施、发展特色产业、举办人才培训等项目。

撰稿:何迅 李昊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