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首家垃圾分类宣教体验馆设计者周晓珍:寓教于乐倡环保
2022-10-26 09: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 李豌

卡通图案设计的垃圾处理流程模型、垃圾分类版本的飞行棋游戏、垃圾分类四分法大转盘……10月22日下午,在临高县首家垃圾分类宣教体验馆,直观的垃圾分类知识、有趣的游戏互动,引起了海南日报记者的注意。

“下面问题难度升级!X光片属于什么垃圾?”在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拼墙面前,体验馆设计者、临高东飞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垃圾分类负责人周晓珍正从墙面上拿下一张垃圾示意卡片,和来体验馆的孩子们玩知识问答游戏。

据了解,体验馆每周五、周六对外开放,周晓珍会早早等候在这里,以宣讲、一同玩游戏等方式,和前来体验的学生、市民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前期工作中我发现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知识掌握程度不高,而且学习渠道比较有限,所以我们想做一个乐园式的宣教屋,让大家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周晓珍说。

为了让垃圾分类更有效地深入群众,周晓珍每周一至周四经常带队到小区、学校、乡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周晓珍策划47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进单位、进校园、进企业活动59场,参与分类宣传入户60余次。

(本报临城10月25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