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龙马环卫公司资产管理部部长何海江:争做垃圾分类“带头人”
2022-10-26 09: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 周月光

“垃圾分类是给城市减负,迟早都要做,晚做不如早做。”日前,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居民何海江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从2020年开始他就主动在家里进行垃圾分类。

何海江是乐东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部长,工作职责是管理公司的资产设备。垃圾分类是一项专业的工作,一开始,他像大部分人一样,并不了解垃圾分类。为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何海江在业余时间多次前往海口、广州等地参加专业培训。2022年,他参加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举办的专业考试,并取得“高级垃圾分类项目经理资质证书”。

热衷垃圾分类,何海江见人就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知识。刚开始,有不少人说风凉话,但时间久了,越来越多的人为他的真诚感动,慢慢改变之前乱投放垃圾的习惯,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两年多来,何海江受邀走进机关、学校,深入乡村、商超,义务开办垃圾分类讲座10多场,覆盖群众近千人。他说,随着“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宣传推广,相信垃圾分类逐渐会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本报抱由10月25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