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
2022-08-16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做好核酸检测、人员下沉一线、保障物资供应……
乐东: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

本报抱由8月15日电(记者 周月光)8月15日下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六场)。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8月15日0时至16时40分,该县新增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此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9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49例。

据了解,乐东发布了静态管控期间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和高风险封控区管理须知等,建立中、高风险区管控巡查机制,辖区镇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防止人员外出流动,对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新闻发布透露,乐东当前主要采取5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遵守采、送、检、报、转运流程,做好疫情期间核酸检测工作。二是县领导深入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三是进一步与支援队伍做好工作衔接,落实好支援乐东医疗队伍人员的衣食住行等全方位保障。四是增派医疗队伍、公安干警、各单位以及社区志愿者等队伍下沉一线。五是安排专门队伍负责居家隔离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切实保障封控居民的物资、生活需求。

乐东“菜篮子”目前储备蔬菜300吨,确保在外来蔬菜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仍可供应3天以上。肉、禽、蛋等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在封控小区保障方面,小区居民可通过乐东优选APP下单,当天即可配送至指定地点。高风险区居民则由志愿者配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