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风问题
2022-08-30 09: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风问题
开展嵌入式专项监督
推动防疫各环节提效

本报海口8月29日讯(记者 余小艳 通讯员 陈俞任 王家悦)“暗访发现该区有餐饮店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违规提供堂食,已责令关停,请密切关注社区人员健康状况。”近日,海口市委巡察办综合科工作人员柯景奋在对接海口市美兰区三联社区工作人员时,就该社区疫情防控不力情况进行提醒。面对本轮突发疫情,海口市纪委监委抽调专门监督力量,对核酸筛查进度、医务人员配备、风险排查管控等关键环节开展嵌入式专项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提效。

连日来,海口市纪检监察机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以快制快,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海口市纪委班子成员挂帅,组成4个督查组,分赴该市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三港一站”、12345智慧联动平台、方舱医院等地,开展监督指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452名工作人员,以“室组地”联动方式组成79个督查组,下沉基层一线开展嵌入式监督,紧扣人员管控不严、筛查对象遗漏、检测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突击式、暗访式、走流程式监督检查,既精准查找防控措施存在的短板,又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8月7日上午9时许,督查组发现琼山区府城街道鼓楼社区工作人员周明未按时到岗,遂反馈给社区党支部书记。经督促,周明返回到工作岗位,然而,当督查组“回头”检查时发现,周明又擅自离岗。结合周明日常工作表现,督查组责成府城街道办事处对其进行辞退处理,并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相关责任人予以谈话提醒。省纪委监委对这一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滞留旅客离岛返程工作启动后,督查组及时调整工作重点,8月13日即组织力量到机场、港口、酒店等地,对滞留旅客服务保障和离岛返程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共发现滞留旅客赴机场交通保障不到位、服务专班工作人员政策解读不精准等问题69个,并全部反馈并督促责任部门、点位人员协调解决、抓紧整改。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推动疫情防控期间涉疫问题线索快速启动处置、快速核查处理,海口市纪委监委专门建立直查快办工作机制,对专项监督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从严处理。截至8月29日,全市作风督查共追责问责53人。

此外,海口市纪委监委把坚持严的主基调和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结合起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符合容错情形的失误、错误,依规依纪予以容错纠错,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截至目前,督查组深入各村(社区)、住宅小区、商超酒店、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共7057个督查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923个,现场督促有关部门立行立改1780个,剩余143个问题全部反馈并督促责任部门抓紧整改,还提出工作建议、监督建议131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