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摇号完成 现场摇出223个学位
2022-08-06 12: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8月5日讯 (记者 计思佳)8月5日9时,海口市教育局在海口市港湾幼儿园举行2022年市直属民办学校招生随机派位录取工作。海口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已截止,网上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市直属民办学校(包括小学、初中)只有海口寰岛实验小学1所学校。因此,只有这所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新生,其它民办学校全部录取网上报名新生。5日上午,海口寰岛实验小学摇出223个学位。

据介绍,海口寰岛实验小学计划招生360人。其中符合政策性直招137人(包括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学校教职员工子女)。随机派位计划数223个(随机派位数=招生计划数-政策性直招人数)。网上报名符合随机派位条件466人,其中双胞胎有2对。

摇号现场,从学校报名信息中随机邀请的3名家长到现场监督整个摇号过程,聘请椰城公证处对现场工作进行公证。为了确保摇号系统的随机性,保证整个摇号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海口市教育局聘请了独立第三方对摇号系统进行了测试认证。摇号系统生成随机码和摇号过程中采用计算机随机算法,对学生数据进行随机重新排序,全过程自动派位。

本次随机派位确定的拟录取名单将通过“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海口寰岛实验小学官网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家长后续可通过“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报民办学校但未被录取的学生,报名系统自动将该生信息返回到“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平台”。家长可联系片区内有学位的公办学校,或其它民办学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