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公安侦破一起养老诈骗积案
2022-06-17 09: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琼海公安侦破一起养老诈骗积案
涉案金额500余万元,涉及190余人

海南日报讯(记者 良子)6月13日,琼海市公安局在临高县东英镇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的养老诈骗逃犯文某祥(男,43岁,海口人),此案件涉及190余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2019年3月11日,海南普仁旅居养老投资有限公司会员乐某萍等人报案称:2018年4月14日,海南普仁旅居养老投资有限公司与她签订《普仁旅居养老会员会籍协议》,收取她会员押金4万多元,该公司琼海天来泉养老基地有108人之多,收取会员押金175万多元,该公司老总文某祥现已逃跑,会员押金未退还。接报后,琼海市公安局迅速开展侦查。经查,文某祥的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涉及受害人达190余人,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琼海市公安局将此案立为合同诈骗案进行侦查,并将犯罪嫌疑人文某祥列为刑拘在逃人员并开展追捕工作。

据了解,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琼海市公安局根据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将文某祥合同诈骗案列为全省重点侦办案件,确定专人专案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不断的排查走访、分析研判,发现文某祥的活动轨迹出现在临高县。2022年6月13日,警方立即采取抓捕行动,最终在临高县东英镇一街道将文某祥抓获归案。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某祥交代了以投资养老项目为名,与受害人签订协议并收取所谓会员押金实施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至此,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以来,琼海市首起省重点养老诈骗案件成功告破,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