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依托基层党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水浮莲清理行动
2022-05-18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琼海依托基层党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水浮莲清理行动
同心除“绿毯”还河一泓清涟

见习记者 黎鹏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5月17日上午,在琼海市嘉积镇沐佑沟南堀村河段,十多名来自机关、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挽起袖子和裤腿,手起耙落,干得热火朝天。一片片水浮莲被连根拔起,抬上岸边。数小时后,原本被绿色水浮莲“霸占”的河面便恢复往日面貌。

“作为村里的党员,自然要为村民作好表率。”南堀村党支部的党员许海磊早上七点多就来到了现场,看着清理出来的水浮莲被一车车运走,他弯下身子,手中的耙子挥舞得更起劲了。

南堀村党支部在接到上级关于开展水浮莲清理行动的通知后,立即组织村党员干部对本村水浮莲面积进行全面摸底排查。

“初步调查村内水浮莲面积约50亩。底数摸清了,我们就马上着手清理。”南堀村党支部书记陈师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村里的党员干部是清理水浮莲的主力军,通过动员,各个村民小组都有村民主动参与水浮莲清理行动,“市里‘双联双帮’帮扶单位和镇党委、镇政府也派人来和我们一起清理水浮莲。”

南堀村村民李儒玲便是主动加入的一分子。虽然忙得大汗淋漓,她脸上的笑容却很灿烂。她说:“我也想为村里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依托基层党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水浮莲清理行动,是琼海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生动缩影。琼海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旨在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投身清理水浮莲工作,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并在水浮莲清理行动中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以真心实意的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为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据介绍,自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琼海先后投入无人机55架次,船只212艘次,目前已累计清理水浮莲面积600余亩,重量近2000吨。

(海南日报嘉积5月17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