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打造2条清廉公交专线
2022-04-01 10:0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打造2条清廉公交专线
弘扬廉洁文化风尚

本报海口3月31日讯(记者 郭萃 通讯员 吴辉)为深入推进“清廉海口”建设,4月1日起,海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公交集团打造的2条清廉公交专线驶上街头,成为弘扬清廉文化、涵养清廉思想的流动宣传平台。

“这路公交车和别的不太一样,车身都是‘清廉海口 共建共享’的宣传图,车内会循环播放廉政短视频,车厢里也都是关于清廉文化的漫画、标语,这种以清廉文化为主题打造的公交车厢还是第一次见。”试运营期间乘坐过的符先生分享乘坐K5路公交车的感受。

据悉,海口市开设的2条清廉公交专线中,K5路为“正风号”,来往于市政府和省政府之间,以公职人员为主要受众对象,引导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54路为“清风号”,依托廉政示范教育基地海瑞文化公园,以广大市民为主要受众对象,倡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2条清廉公交专线日均发车约118趟次。

“清廉公交是我们推广清廉文化的抓手之一,通过寓廉于乘、寓教于行,进一步弘扬海瑞精神等清廉文化,让广大乘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文化的洗礼和熏陶,树立崇廉尚洁的意识,带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向上向善,助推‘清廉海口’建设。”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