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完成核酸筛查39488人 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2022-03-13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琼中完成核酸筛查39488人
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海南日报营根3月12日电(记者 李梦瑶)3月11日,一名省外来琼人员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截至3月12日16时,该县百花岭景区、永和酒店、乐园酒店等3个封控区共检测人员920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县城区域设立24个核酸采样点,共采样标本39488份,其中8611份标本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标本检测结果待报。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3月12日晚由琼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接到该例新冠核酸初筛检测阳性的报告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和专家第一时间赶抵现场指导处置工作,并从省和市县疾控中心选派26名流调专家驰援流调溯源工作,从儋州抽调2台核酸检测设备和2名检验人员支持琼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与此同时,琼中根据该无症状感染者的主要活动轨迹,深入开展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活动轨迹核查,并对所涉及场所外环境开展全面消杀。

截至3月12日16时,初步甄别密切接触者75人、次密接者221人、风险人群230人,发省外协查函4人。

3月11日起,琼中全县道路客运班线、城乡公交车线路、出租车、奔格内慢巴等公共交通工具已全部暂停运营;除封控区外的其他酒店均正常营业,已预订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门票的游客可通过原路径申请全额退款。目前,全县已准备隔离酒店5家共392间房,每个隔离点由县级领导包点,并从卫生、医疗、公安等部门抽调人员驻点指导管控工作。

此外,琼中第一时间备齐备足医疗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目前各类物资可满足该县疫情处置及日常生活需求;

下一步,琼中将加快流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活动轨迹核查,及时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员,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对流出的重点人员推送协查函;加强封控区重点人员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做好核酸检测、人员闭环管理、医废处置、个人防护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加快完成县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加强发热可疑病例监测,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对购买发热、止咳、抗菌、抗病毒药物的药店做好实名制登记;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公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