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金融支持政策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2022-03-18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五指山3月17日电 (记者 谢凯 通讯员 刘凡静)五指山印发《五指山市金融支持特色产业实施方案》以来,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内经营主体提供9笔贷款贴息30.66万元,帮助贷款融资1330万元。这是海南日报记者3月17日从五指山市金融办获悉的。

2021年5月,《五指山市金融支持特色产业实施方案》发布。在简化贷款审批流程上,五指山市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30万元以内贷款不需召开贷审会,由专人进行审查审批;在放宽融资条件上,五指山市积极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在“整村授信”村,农户只需身份证明等基础材料即可办理贷款。

此外,五指山市金融部门还创新办理方式,经营主体在手机上即可办理贷款业务,线上签约,资金直接到卡,以快速度满足企业和农户合理的融资需求,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必贷。对全市种植加工茶、百香果、忧遁草、高山蔬菜和养殖五脚猪、五指山鸡的经营主体,在金融机构申请总额在200万元及以下用于经营发展特色产业的贷款,按照签订合同当月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予以一年财政贴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