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终身学习活动周在三亚启动
2021-12-11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三亚12月10日电(记者 徐慧玲)12月10日,2021年海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三亚启动。本次活动周旨在加快推进我省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

今年的海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终身学习。针对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终身学习需求,活动周将围绕职业技能培训、全民健康、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等主题,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培训等教育培训、学习宣传活动、文化艺术活动和学习服务,组织广大从业人员、社区居民、老年人群参加全民终身学习。

向社区开放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学习资源,是此次活动周的一大特点。通过倡导“职继协同”“院校融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我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地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将结合各类学习者的不同需求,协调组织有条件的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开放大学、成人学校等参与活动周,充分利用开放数字化学习资源,发挥设备设施、教学资源、师资优势,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教育培训和学习服务活动。

活动周期间,还将面向企业职工、现代服务业员工、进城务工人员等举办各类线上大讲堂,努力拓宽活动周的覆盖面、参与度;广泛开展微信读书、数字化阅读等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活动方式,广泛组织社区居民积极参加读书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省教育厅大力推进社区教育工作,积极搭建服务民众的线上线下学习平台,进一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