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新材料产业园首个项目建成投产
2021-11-10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洋浦新材料产业园首个项目建成投产
东方雨虹防水涂料生产线成功试产


图为新建成的东方雨虹防水涂料生产车间。海南日报记者 林书喜 摄

海南日报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灵军

东方雨虹洋浦新材料产业项目防水涂料生产线近日成功生产出防水涂料产品。这是洋浦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首个建成投产的石化新材料项目。“生产的产品已送往北京总部质量检测了,一旦检验合适,我们就大批量生产,供应海南市场。”洋浦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喻飞说,不少经销商获悉新产品成功生产后,正在跟销售部门联系,准备随时采购。

东方雨虹洋浦新材料产业项目是首批入驻洋浦新材料产业园的项目之一。项目占地180亩,总投资约10亿元,一期建设年产2040万平方米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年产2万吨防水涂料生产线、年产10万吨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产品生产线。二期建立绿色新材料研发中心、新材料进出口集散中心项目,扩大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防水涂料产能规模、新增聚氨酯或其他建材类产品,所生产的产品将填补海南建材市场同类产品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雨虹洋浦新材料项目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从今年4月正式开工,到9月底首条生产线建成试机,用时仅5个多月,展现了洋浦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先行区示范区的“加速度”。

“从拿地到办理施工许可,解决用水用电问题,洋浦相关职能部门全程提供服务,为我们加快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喻飞介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公司通过增加施工设备和人手,优化施工方案等措施,让项目建设提速。

11月5日,海南日报记者在东方雨虹洋浦新材料项目防水涂料生产车间看到,刚刚生产出来的新产品堆放在空地上,工人们正对生产线及相关生产设备进行检查。该车间建设有两条生产线,全部量产后可年产4万吨防水涂料。而防水卷材厂房正在进行地勘施工,计划明年6月建成投产。

在防水涂料厂房旁边的仓库,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这几天把灯具和消防设施安装到位,就完工了。”喻飞说,同时配电房、监控室、绿化等工程也正在抓紧施工,月底可全部完工。

将洋浦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级石化产业基地和油品自由贸易港区,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洋浦的“十四五”工作目标。洋浦围绕打造“自贸港建设先行区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目标要求和做好“基地、通道、平台”三篇文章的工作部署,谋划发展绿色石化新材料、港航物流、商贸服务(国际贸易)、健康食品、高端旅游消费品制造等核心产业,积极打造三个千亿级、三个超百亿级和若干个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目前,洋浦规划建设的石化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已引进东方雨虹、中科启程、中石化仪征化纤、金发科技、道恩集团、恒河新材料、巴陵石化等行业企业,加快建设新材料产业链相关项目,打造炼油、烯烃、芳烃三路并行全产业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绿色生态石化产业基地。

毗邻东方雨虹洋浦新材料产业项目的中科启程年产10万吨PBAT类生物降解树脂项目建设工地,工人正在加紧施工。据项目经理齐卫俊介绍,聚合车间一层钢筋混凝土浇筑完成,变电室、原料仓库、行政楼、固废仓库、产品仓库等建筑物基础地梁钢筋混凝土浇筑完毕,正在进行回填土及上部钢筋绑扎,其他配套设施建设也在同步进行。

中科启程PBAT项目亦是首批入驻洋浦石化新材料产业园的项目,也是洋浦针对可降解塑料、改性材料、高性能合成树脂、特种工程塑料、特种流体等进行精准招商的项目之一,预计2022年7月建成投产,年产值20亿元。(本报洋浦11月9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