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入选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2021-10-15 09: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讯(记者 周晓梦 特约记者 孙秀英 通讯员 吴凌姗)10月14日上午,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生态文明论坛上,生态环境部为第五批4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授牌命名,我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榜上有名、获得殊荣。

据悉,这是我省继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之后第二个获此荣誉的地区,也是海南首个县域“两山”基地。“两山”基地是一块国家级的金字招牌,承担着“两山”成效转化“试验田”的重任,是探索如何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前沿阵地。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希望白沙牢牢把握“两山”基地建设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建立“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长效机制,推动区域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