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台心脏“救命神器”在凤凰机场完成投放
2021-10-14 15:39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旨在强重点公共场所应急医疗保障与救护能力,提升心脏骤停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三亚计划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公共场所投放45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完成了第一批AED的安装配置,共计15台。

据悉,AED是一种便携式、易操作、稍加培训就能使用的急救设备。它最大特点是无须使用者具备高水平判读心电图能力,只要根据录音指示,接通电源,按动放电按钮,即可完成心电图自动分析、除颤,因此被普遍誉为“救命神器”。

作为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凤凰机场根据旅客动线和相关数据分析,将其安放在旅客集中活动和既往发生过医疗急救事件的相关区域。10月1日前,机场国内航站楼出发厅、到达厅、部分商铺以及贵宾航站楼等公共区域完成第一批15台AED的安装、上线。

凤凰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配置AED后,将组织员工开展AED操作技能等基础急救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员工急救素养及自救互救能力。

(记者 李少云 通讯员 陈启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