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2021-10-22 09:4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琼海市自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来,共查找出堵点难题111个,已推动解决77个,成功疏通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堵点,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

活动开展以来,琼海市主动向问题“开刀”,让历史遗留问题成为“历史”。今年8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等多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琼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据文件要求,多渠道查找琼海市存在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制定专门方案,批量解决因手续不全、欠缴相关税费等历史遗留原因导致办证难问题。

琼海市政务服务大厅创新推出“5+1”行政审批服务清单,打通政务事项办理中的“堵点”“难题”,持续提升办事效率。同时,该市还推出政务服务“体验官”制度,通过明察、暗访、自办等多种方式,对政务服务进行体验式监督,并通过为政务服务质量“打分”,倒逼全市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改进,让办事群众更加满意。

活动开展过程中,琼海市纪委监委精准有效开展专项监督,建立作风问题线索快查快办绿色通道,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据悉,今年以来,琼海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3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诫勉谈话19人。(撰稿/易修呈 徐孝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