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增加应急调运蔬菜车辆补贴
2021-10-14 09: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三亚增加应急调运蔬菜车辆补贴
最高每辆达1000元

海南日报三亚10月13日电(记者 周月光)台风“圆规”给三亚带来大风大雨,但三亚市场蔬菜供应充足。海南日报记者10月13日从三亚市发改委(稳价办)获悉,截至10月12日晚,三亚紧急调运收储岛外蔬菜1320吨,能够保障市场3天的供应。

10月13日下午,在三亚市胜利路旺豪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各种蔬菜应有尽有。该超市有关人员介绍,正常情况下,每天销售蔬菜10余吨,考虑到台风天气可能持续,10月12日,采购部门采购岛外蔬菜50吨、本地蔬菜5吨,完全能够满足超市3天的销售需求。

据介绍,为保障台风天气蔬菜供应,从10月11日至15日,三亚启动应急调运机制,鼓励相关企业积极调运应急蔬菜,做好储备工作,在原有应急调运蔬菜车最高每辆补贴2000元的基础上,增加对整车储备蔬菜并延期上市的补贴,最高每辆达1000元。

为做好应对台风“圆规”的服务保障工作,三亚市发改委(稳价办)提前谋划,派相关工作人员到广东海安紧急协调运输蔬菜车辆及过海进岛。据统计,截至10月12日下午,三亚市从岛外调运收储蔬菜1320吨。按照三亚市蔬菜每天消耗450吨测算,这1320吨蔬菜基本能够保障三亚3天的蔬菜供应。

三亚市发改委(稳价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三亚还将加强田间管理,做好本地应急蔬菜供应;继续开展特价惠民活动,加强市场终端调控;持续加强价格监管和监测预警,维护市场秩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