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31所中小学校开展校内课后服务
2021-10-24 09:1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昌江31所中小学校开展校内课后服务
惠及2.77万余名中小学生

海南日报石碌10月23日电(记者 张文君 特约记者 黄兆雪)在“双减”背景下,目前昌江黎族自治县开展课后服务的中小学校共31所,共有27747名中小学生参加课后服务。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0月23日从昌江教育局获悉的。

在“双减”过程中,昌江中小学校因地制宜设计服务项目,并认真组织实施,每周有5天开展课后服务。

“我们学校是寄宿类学校,每周五下午放学,周日学生返校。全部学生都参与了课后服务。大家最喜欢特色托管服务。”昌江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陈静说。

今年秋季新学期,昌江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织黎锦、制陶、制藤编、扎染、丝网花、串珠、书法、美术、舞蹈、足球、跳绳、游泳等48门特色的兴趣类课程,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针对有关民族特色课程,学校专门聘请了专业教师来教授。”陈静说。

昌江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一方面按照义务教育“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通过教育、发改、财政、公安、人社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管理工作;一方面鼓励各中小学校建立激励机制,广泛动员离退休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家长志愿者、民间艺人、能工巧匠等参与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提供多样化的校内课后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