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207所义务教育学校出台作业管理办法,实现校内作业公示
2021-10-19 09:5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口207所义务教育学校
出台作业管理办法 实现校内作业公示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8日讯(记者 计思佳)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双减”工作启动以来,海口强化学生课后作业管理,通过推广“作业公示”等要求,保障学生休息时间。截至目前,该市207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出台了作业管理办法,建立了校内作业公示制度,科学合理布置作业。

此外,该市还在义务教育学校推行《作业设计与案例指引》,开展中小学作业设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探索分层作业、个性化作业、有效作业等实施途径,充分发挥作业在教学中诊断、巩固、学情分析的作用。

“我们开学前已经启动作业管理工作,将作业设计、作业质量等内容纳入教研。”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教研室主任叶华荣介绍,为提高作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后,各班级作业按要求进行公示,并接受教研组的检查。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各校学生上学时间的监管,对住校生就寝时间抽查督促,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查,保障中小学生睡眠时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