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赶集日:“非遗+文创”下沉有“烟火气”
2021-09-07 09:06 来源: 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五指山的市民朋友都知道,每周六的赶集日集市已成为了山城市民群众“淘宝”的好去处,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近期的赶集日集市好像变得不一样了,怎么个不一样?让记者带你去瞧瞧。

继上次赶集日农户身着黎苗特色服装给赶集日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后,9月4日上午的赶集日又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织锦秀。来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香兰老师带领通什镇番茅村农民工匠队和海南布黎布舍服饰文化有限公司的团队在集市上同台展演,并向过往的市民群众推介传统黎族织锦技艺和黎苗文化文创产品,浓厚的氛围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驻足参与和购买。

显然,现在的赶集日集市不单单只是售卖“本地土特产”的集市。逛在集市,吃在集市,还能看到“非遗”展演下沉走进百姓生活中,这让市民朋友觉得“翡翠山城”有“民俗味”的同时,也直言还是不够,希望“民俗味”能越来越多。

据悉,下一步,市供销社、市民族事务局将继续用好“集市”向市民群众传播好五指山浓厚的民族文化,把民族文化“常态化”下沉到百姓日常生活中更“接地气”,“非遗文化”活起来更有“烟火气”,助力打造黎苗文化精神家园,助推乡村振兴。

撰稿:温小丽 陈晓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