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一项目组织工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21 08: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口江东新区一项目组织工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小板凳”课堂传递榜样力量

海南日报记者 刘梦晓

“作为党员,我在工地上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保质保量完成党和政府交代的任务……”近日,位于海口市江东新区的海南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项目施工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分公司员工景洪波正在分享自己去年主动请缨,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经历,数十名工人坐在小板凳上专心听讲。

景洪波回忆说,初到武汉时,摆在工作前的第一道难题出现了——风管铁皮材料紧缺,可项目建设的进度不能落下。为了凑齐紧缺的材料,景洪波驾车辗转武汉多地,跑遍大小风管加工厂,最终在规定时间内找到项目建设紧缺的所有风管铁皮材料,并在限定时间内陆续完成加工并运送至工地。

讲台下,工地的党员梁金星听得十分认真。“我们要向景洪波学习,专心做好分内事,发挥好‘螺丝钉’的作用。”梁金星说,景洪波的讲述让他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要随时随地履行党员职责,同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自身的素质。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小板凳”上的“大讲堂”是该企业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旨在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成立“小板凳”宣讲队,深入一线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促进党史知识等内容深入基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分公司工作人员王学志介绍,该公司当前在江东新区参与了海南省委党校新校区、江东大道二期西段综合管廊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小板凳”宣讲队将在宣讲党的历史、方针政策和疫情防控、职工权益等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载体,讲好红色故事,用活人文资源,用亲切的“乡音”传递“党音”,通过接地气的“小板凳”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工人喜欢听、记得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海南日报海口9月20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