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发放首本《农村宅基地批准书》
2021-09-29 09:4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李梦楠)“不到30个工作日就拿到宅基地批准书,效率真高。”近日,三亚市天涯区红塘村村民罗永华拿到了《农村宅基地批准书》。这是三亚市农村宅基地审批权限改革以来发出的首本《农村宅基地批准书》,标志着该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农村宅基地及农房报建审批管理,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今年7月,三亚出台《三亚市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实施方案》,提出将建立“一个窗口对外受理,多部门内部联动运行”的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联审联办机制,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进一步理顺农村宅基地建房联审联办工作,提高审批效率,方便群众办事,逐步完善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机制。

与此同时,针对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堵点,三亚市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并在各区建设农村宅基地一站式联审联办服务窗口,为农民进行宅基地报建提供便利。同时,举行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和改革政策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三亚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切实解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建房需求。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按照改革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制度建设年”工作要求及“查堵点、破难点、促发展”活动要求,常态化指导各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培训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