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分类施策开展禁毒工作
2021-09-24 09: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三亚吉阳区分类施策开展禁毒工作
铺就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回归路”

海南日报讯(记者 徐慧玲 通讯员 葛峰)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三亚市吉阳区禁毒办了解到,该区建立党员对点帮扶机制,组织1至2名党员干部到包点的村社区(居)进行帮扶,通过心理矫正、生活救助、生产扶持等工作,解决戒毒康复人员的实际困难。

“禁毒工作人员会不定期过来了解辣椒的种植情况,询问我近期是否存在困难。很感谢他们,让我的生活有了盼头。”36岁的阿强从戒毒所出来后,在吉阳区禁毒办鼓励下自主创业,种起小米椒、豆角、茄子等农作物,从根本上解决了生产生活难题。

分类施策、个性帮扶成了防止戒毒康复人员复吸的有效“屏障”。“今年我们动员45名戒毒康复人员到康复农场试岗,20余名人员参加招聘。如今他们在餐饮、商场、酒店等行业工作,表现不错。”三亚市吉阳区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自海南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启动以来,该区帮助解决了一批戒毒康复人员生活就业困难问题,累计就业742人,累计帮扶救助1029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