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法,建立健全党员党性教育体检长效机制
2021-08-17 09:4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儋州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法,建立健全党员党性教育体检长效机制
开展党性体检 提升党性修养

本报那大8月16日电(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李秋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青年党员来到该市共产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位于儋州市税务局东区办公楼三楼的儋州市共产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是儋州精心打造的党员教育管理特色品牌,也是我省首家党性教育体检中心,今年6月底挂牌运行。

儋州市共产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是集宣传、教育、学习、体检、活动、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共分为序厅、正容厅、党性教育厅、警醒警示厅、党性自检厅、会诊厅、初心唤醒厅、坚定初心厅、多功能厅等9个展厅。同时,该中心着力打造集教育党员、体检党性、整改“疾患”、唤醒初心、坚定使命为一体的系统化、智能化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为进一步推进党性教育体检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儋州市委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领域、分批次组织机关党员、国企党员、两新党员、农村党员开展党性体检活动,做到党员体检全覆盖,并建立健全党员党性教育体检长效机制,把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建设成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政治学习的大课堂、主题教育的主阵地。

“党性教育体检中心不但是儋州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儋州市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品牌,以及探索党员干部考察的有效途径。”儋州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黎宁表示,该市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法,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主动接受党性体检,查找差距,对体检出来的“亚健康”“不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出处方、对症下药,不断提升自我党性修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