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运会冲浪赛事有序开展
2021-08-25 09: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万宁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运会冲浪赛事有序开展
人员分层分类管理 赛场分区“一人一证”

海南日报万城8月24日电(记者 袁宇 通讯员 曾君倩 吴小静)8月2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全运会)冲浪比赛竞委会了解到,参加全运会冲浪比赛的13支运动员队伍以及其他赛事单位人员已全部完成报到手续,目前对相关运动员及赛事人员采取分层分类全封闭管理等,确保新冠病毒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据介绍,赛事人员报到时,需要出示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新冠疫苗完全接种证明,并经过体温测量以及在核酸检测区进行核酸采样后,才能入住赛事酒店。运动员及赛事工作人员赛事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不能与外界接触。

全运会冲浪比赛竞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所有赛事人员分为两类进行分层管理。其中各代表团成员以及和代表队密切接触的志愿者、摆渡车司机为一类人员,其他赛事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为二类人群,“两类人群分别居住在不同的楼层,楼层之间施行‘硬隔离’措施,使用不同电梯、楼梯、过道,尽可能避免两类人员交叉接触。”

比赛期间,所有人员严格执行“三管理、四必须”,即实名管理、健康管理、突发情况管理,健康二维码必检、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同时所有人员还需每天上报体温健康状况,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此外,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就餐也分餐厅管理,其中运动员餐厅内以省队为单位划分餐桌,且平均不多于5队同时用餐。菜品以自助餐的形式进行供应,菜品荤素搭配,充分考虑到来自不同省市人员的饮食习惯。

目前,参赛队伍在赛前采取错峰出行的方式前往日月湾开展训练,用餐时间也根据训练结束快慢有所不同,赛事入住酒店则结合实际情况,将用餐人数严格控制在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内。

8月24日下午,万宁日月湾艳阳高照。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赛场的布置已经基本完成,观众席和两个裁判台已经搭建完成,现场设置有包括竞委会办公室、运动员休息区、媒体中心、志愿者之家等9个功能区。同时主赛场与景区设置隔离护栏进行分隔,主赛场内依照两类人群分为赛事工作区域和运动员区域,两区实行“硬隔离”,赛事人员一人一证,持证出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