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地块五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面完成
2021-08-27 10:3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地块五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面完成
同步施工 交叉作业 建设提速


8月24日,在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施工现场,工人进行施工作业。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实习生 廖浩晟 文/图

海南日报记者 周晓梦

一架履带式起重机,伸出“钢铁长臂”,将一弯半弧形钢构件高高地吊起,悬在半空中。

“这是穹顶正在吊装作业,免税商业中心顶层共设计有5个钢构穹顶,前期已安装两个,这是第3个,很快也能装好。”8月24日下午,在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施工现场,中建一局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生产经理刘健博站在“模样初显”的免税商业中心顶楼,对海南日报记者说道。

顺着刘健博的目光望去,工地一派繁忙:分别立于不同方位的8台塔吊机,起重臂杆正将钢梁吊到施工作业点;近处,穿着工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来回穿梭,分别进行钢柱焊接等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地块五主体结构已全面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屋面网架和外幕墙施工,装饰装修等专业施工单位也正在陆续进场。

“这段时间我和工友主要负责南区的钢结构安装,我们分班组进行施工,一个班组有4人。”该项目地块五钢结构安装工人雷永利用休息的空档对记者说。他的身上挂着安全绳、脸上满是汗水。

从钢结构安装到外立面幕墙作业,从二次结构施工到机电安装……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每天约有1200名像雷永一样的施工人员,分散在各个工种的施工岗位上,分早晚两班进行作业,全力赶工期。

“目前,项目处于多工种同时施工状态,除了增加更多的施工人员外,我们采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演示技术,提前对各工序交叉作业进行演练,提升各专业之间的配合效率,更快更好地完成施工。”中建一局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赵强介绍。

据了解,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占地面积约67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2.6万平方米,由六个地块组成,是以免税为核心,涵盖有税零售、文化娱乐、商务办公、餐饮住宿等多元素的复合型旅游零售综合体。当前在建的地块五为免税商业综合体。

“我们多个地块在同时施工,除了地块五外,地块二建设到第四层,地块三也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赵强介绍,近期高温和降雨较多,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组织,积极投入工程建设,确保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如何优化?面对持续高温多雨天气,项目部制定针对性措施,安排露天作业工人施工时间向早晚延伸,合理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做好工人们的防暑降温工作,并确保工作量的完成。如遇多雨天气,项目则主要进行室内作业,由于工程屋顶尚未封闭,项目对地下坡道入口、楼层井道口等容易进水的地方,都设置了临时挡水台,避免雨水进入室内作业面,保证施工作业正常进行。

“我们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打造免税购物‘新地标’贡献力量。”赵强表示。

(海南日报海口8月26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