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举办系列精彩活动 为加快自贸港建设凝心聚力
2021-07-05 09:4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儋州举办系列精彩活动,积极担当使命,为加快自贸港建设凝心聚力
歌舞颂党恩 华彩谱新篇


6月28日晚,“调声颂歌献给党”儋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演员表演儋州调声《有了救星共产党》。黎有科 摄


儋州市政府广场前的花坛绿雕造型,营造节日氛围。黎有科 摄


儋州石花水洞地质公园党员倾听老兵潘土文讲述革命故事。羊文彪 摄

海南日报记者 刘袭 特约记者 李珂

“七一”前后,儋州市委、市政府举办系列大型精彩歌舞活动和特色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带领百万群众心情豪迈,担当使命,加快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儋州贡献。

7月1日,儋州市四套班子成员在市直机关大楼,集中收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7月2日,儋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儋州市大戏院布置庄重,党旗鲜艳。6月28日,儋州市在这里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市委书记袁光平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庆时刻,回顾过去,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儋州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拼搏奉献,铸就了儋州事业发展的辉煌;展望未来,豪情万丈充满信心,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的历史接力棒交到手上,这是时代赋予的神圣而光荣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以《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颁布为契机,扛起省委赋予儋州的职责使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闯敢试、大胆创新,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用辛勤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儋州壮丽篇章。

目前,儋州市共有1288个基层党组织、63个基层党委(16个乡镇党委)、61个党总支、1164个党支部、党员31458名,约占全市人口总数的4%,共产党员已经成为儋州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

载歌载舞感党恩 同心永远跟党走

“七一”前夕,儋州市举办系列歌舞晚会和传统歌舞比赛活动,众多专业和业余演员登台献艺,激情满怀,载歌载舞感党恩,表达永远跟党走,在新时代为国家振兴、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豪迈情怀。

古老的儋州调声在那大镇政府办公楼前广场唱响,用传统儋州调声演绎的新编红歌歌声响彻云霄:“红船冲破千层浪,百年追梦向前方。党为人民谋幸福,党恩情似地天长”。6月19日,“唱支调声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儋州调声比赛第一场初赛在这里举行;6月24日,比赛决赛在市民文化广场举行。市民许靖花说:“我是第一次观看儋州调声演出,感觉非常震撼,富有激情,感染力强,旋律优美。”儋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定中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儋州调声是群众极为喜爱的文化活动,举办儋州调声比赛,群众用儋州调声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过激烈比赛,海头镇红坎高山村调声队荣获一等奖。

6月25日,儋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献给党”大合唱预赛,在市大剧院拉开帷幕。参赛的儋州市第二中学教师陈欢说:“已排练1个多月,唱红歌庆祝党的生日,祝愿伟大的党永远年轻。”6月30日晚,大合唱比赛决赛在市大剧院举行,11支代表队唱响红歌颂党恩。市教育局代表队与台下观众激情互动,同唱《不忘初心》和《天路》;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代表队参赛演员深情演唱《不忘初心》和《太行山上》,歌赞党的丰功伟绩。经过激烈比拼,市教育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歌唱家咏峰导演的大型晚会精彩纷呈,专业演员倾情献艺,歌唱家郁钧剑应邀赶来,演唱《一个骄傲的名字》。6月28日晚,由儋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调声颂歌献给党”儋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民文化广场上演。以儋州山歌、儋州调声为主要表演形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山歌《盼望》、歌曲《红船》、儋州调声《有了救星共产党》、歌伴舞《人民就是江山》、山歌《感恩》等,唱出时代心声、儋州人民爱党深情。

儋州市多个村举办庆祝晚会,以村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6月26日,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和庆镇美万村委会六罗村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晚会,以晚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大舞台,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讴歌党百年光辉历程。原创客家山歌《山歌唱响六罗村》、儋州调声《唱响家乡美》等特色节目,令村民拍手叫好。村民邓志强说:“希望通过党史故事,让村里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作贡献。”

红色基地再宣誓 红色旅游添新景

“七一”前后,儋州市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过主题党日活动,再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体验教学,了解党在儋州的历史足迹,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担当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建设好海南自贸港。

风和日丽,儋州市歃血结盟纪念园庄严肃穆。6月25日,儋州市政府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在歃血结盟纪念园的文化长廊,给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以问答方式,交流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溯红色记忆的感想。他说,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树好立身之本。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坚守为民初心,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接续奋斗力量,扎实履职尽责,稳步推进港产城联动发展,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完善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功能等,全心全意谋发展、开新局,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请当地革命老人讲革命故事,上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以此庆祝党的生日。6月29日,儋州石花水洞地质公园组织党员及工作人员,倾听抗美援朝老兵潘土文讲述革命故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总经理李卿华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时代新人,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艺术家和爱好者用书画、摄影作品,讴歌党百年辉煌成就,抒发感谢党的恩情,表达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6月29日,“百年风雨,铸就辉煌”——儋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那大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幕,共展出作品100件,有国画、油画、水彩、剪纸等。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说:“这是儋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场重要活动。充分利用儋州传统文化的发展优势,擦亮特色招牌,做强做大文化事业产业,为增强儋州发展软实力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文明村镇引进红色资源,开发红色旅游景点,既丰富村里的红色文化内涵,又为游客提供新的看点。那大镇屋基村委会2020年底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乡村旅游资源丰富,6月29日,屋基村委会的毛泽东诗词文化艺术馆(筹)揭幕,展出武汉海山集团收藏的80余幅毛泽东金属类雕像及毛泽东诗词浮雕系列作品,展示党的波澜壮阔光辉历程。屋基村党支部委员许永强说:“村党支部以设立毛泽东诗词文化艺术馆(筹)来庆祝党的生日,推动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实现乡村振兴。”

(本报那大7月4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