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设立“菜篮子”惠民平价专区
2021-07-07 09: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保供稳价
东方设立“菜篮子”惠民平价专区

本报八所7月6日电(记者 刘婧姝 特约记者 方宇杰)“我昨天买的西红柿3.5元一斤,今天在平价专区购买只要2.8元一斤,比平时要便宜很多。”7月5日,东方市市民吉标一大早就来到该市永安农贸市场“菜篮子”惠民平价蔬菜专区买菜,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开设菜篮子平价专区,给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设立“菜篮子”惠民平价蔬菜专区是东方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进一步保障市场有效供给,稳定市场菜价的新举措。

记者在永安农贸市场看到,“菜篮子”惠民平价蔬菜专区共设两个摊位,摆满了新鲜的大白菜、西红柿、胡萝卜等蔬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现场公示了全国可比对的基本蔬菜和东方市申报的基本蔬菜的价格,其中豆角和蒜苔的零售价当日最高,4.3元一斤;冬瓜的价格最低,1.2元一斤。

“惠民平价专区的蔬菜或从海口江楠农产品批发市场直接调运,或由本地常年蔬菜基地提供,减少了中间环节的成本,从而达到降低菜价、惠民利民的目的。”东方市供销联社副主任朱孙波说。

“接下来我们将在多家超市、市场及小区全面铺开,进一步做大平价蔬菜的销售覆盖面。”东方东供综合服务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科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东方常年蔬菜基地保持规模4000亩以上,蔬菜自给率达65%,国企主导平价菜销售量市场份额占比15%以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