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港集装箱码头上线智能卡口系统
2021-07-16 11:0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口港集装箱码头上线智能卡口系统
过卡可按秒计

海南日报讯(记者 罗霞 通讯员 彭玄)近日,海口港集装箱码头智能卡口系统上线,并推出集卡预约功能,方便个人和企业提前预约办理码头业务。

码头卡口是进出口货物放行的最后一道关口。普通码头卡口给人的印象是,有排成长龙等待出卡的集装箱车,有顶着烈日递纸质单据的司机。海口港集装箱码头智能卡口系统上线后,实现自动抬杆(无纸化)放行,不但降低了人工成本,车辆进出场的作业效率也得到大幅提高。

“以前拉货最怕在卡口堵车,因为在过卡前要进行车辆称重、要下车递纸质单据,如果碰到前面排队的出问题,半天时间就耗在这里了。如今,码头智能卡口系统上线后,不用下车递单子,过卡时一般几秒就抬杆放行,很方便快捷。”在海口港集装箱码头,一位集装箱车司机表示。

据统计,海口港码头智能卡口系统上线以来,已完成所有进港挂车备案,车牌识别率达99.36%,挂车牌识别率达99.38%,平均每辆车通过时间为13.79秒,提高了港口码头智能信息化水平和码头作业效率。

据了解,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口岸通关便利化,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海口海关等积极推动港口、码头的信息化建设,依托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展外贸单证电子化流转。目前,已在洋浦港推动提货单、装箱单、清关委托、拆箱查验、重箱查验、空箱查验等单据电子化流转,实施了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出口货物“抵港直装”通关模式。结合海口港集装箱码头智能卡口系统上线,省商务厅、海口海关将于近期启动海口港的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出口货物“抵港直装”通关模式试点工作,复制推广洋浦港试点经验,进一步促进口岸通关便利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