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大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7-08 09:3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琼海大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46名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

本报嘉积7月7日电(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李能)7月7日,琼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共有246名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琼海全市政法各单位共举办政治轮训40场(次),举办延安整风等专题教育195场(次),受教育干警2100余人次;积极弘扬英模精神,选树政法系统先进人物7人,推荐自贸港政法先锋6人;举办各类知识测试活动13场(次),参加人员5000余人次。全覆盖开展廉政谈话,727名政法干警进行自查自纠如实填报“个人自查报告”,其中涉“六大顽瘴痼疾”问题152人,占20.9%;涉其他违法违规问题77人,占10.6%;涉其他典型性、多发性、顽固性问题221人,占30.3%。

截至目前,共有246名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落实“自查从宽”政策,对194人以第一种形态做出从宽处理,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干警的严管厚爱。3名干警受到从严处理,取得了应有的警示、敬戒作用。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热点、堵点、难点的顽瘴痼疾(6+N+X)问题,政法各单位共排查出问题1754件,已整改1746件,完成率99.54%,其中排查出“六大顽瘴痼疾”问题430件,整改423件,完成率98.37%;排查出顽瘴痼疾(N+X)问题1324件,已整改1323件,完成率99.92%,剩余问题持续整改中,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有效提升。

制定出台《常态化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实施细则》《关于规范司法人员与律师相互关系共同维护司法廉洁的规定》等制度文件58件,为有效防止问题反弹提供了制度保障。政法各单位共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7件,其中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类70件,救助群众类68件,出台便民利民措施类88件,有力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了政法机关的执法司法公信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