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23 09:3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琼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政务服务免费邮政寄递服务
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

本报嘉积7月22日电(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罗颖)“办好的证件会寄到海口,减少了我来回跑的次数,这个举措非常不错。”7月22日,海口市民赵学伟说起在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办证体验,连连称赞。

赵学伟在海口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工作,近年来,随着琼海医疗、旅游等产业的不断发展,公司瞄准商机,想在琼海开设分公司。为此,赵学伟来到了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证件。

本以为过几天还要再到琼海拿证,赵学伟却从办证窗口工作人员处得知,现在琼海开通了政务服务免费邮政寄递服务,证件办好后,就可以直接免费邮寄到他所指定的地址。

政务服务免费邮政寄递服务,是琼海市行政审批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

自今年6月1日起,为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琼海市行政审批局与琼海市邮政分公司携手合作,为办事人提供免费寄递代办服务,开启了“全程网办 政府买单 快递送达”的服务模式。办事人在申请完成申办的事项后,可以选择邮政寄递的方式,证件在制办完成后将通过邮政快递第一时间寄递给办事人。

琼海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负责人说,该局在不见面审批改革工作经验基础上,将免费邮寄业务的范围扩大至入驻政务大厅的全部审批事项,打通了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不仅推动琼海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也将以高质量的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