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批巡察监督员上岗
2021-07-23 10: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三亚首批巡察监督员上岗
强化对巡察干部再监督

本报讯(记者 李梦楠)近日,三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三亚市委巡察机构巡察监督员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决定采取一轮一授权的方式,由该领导小组在每个巡察组择优选取1人担任巡察监督员,对该巡察组成员全程监督。

“巡察监督员制度的试行,为巡察组戴上‘紧箍’,让巡察干部自觉受监督成为常态,必将促使巡察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三亚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说。

《制度》规定,每轮巡察监督员经授权后,直接对三亚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除定期进行监督情况汇报外,重要问题要随时报告。巡察监督员还需协助巡察组组长进行组内日常管理,对本组巡察干部在巡察驻点期间的作风纪律情况进行日常监督。

三亚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制度》的出台填补了该市对巡察队伍监督工作的空白。下一步,三亚将聚焦监督成果运用,对巡察监督员监督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