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洋浦——《光辉的历程》摄影展开展
2021-07-08 09: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摄影展现场。蒙传雄


摄影展现场举行了创建那宣文明生态村、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羊华华 摄

6月26日,一场名为《光辉的历程》的摄影展在洋浦三都区那宣文明生态村开展,摄影展共展出100幅作品,充分展现洋浦在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背景下的新气象、新风貌,尤其是振兴乡村文化发展的新成效、新景象,获得大众的关注。

此次展出的100幅作品,是从羊中印等11位资深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1006件作品中筛选而出的。展览分三个部分:亲切关怀、建设成就、民生风采。从不同角度、不同历史时期,定格记录了洋浦源远文脉之美、自然生态之美、历史变迁之美。

此次展览的举办地那宣村,据记载,大约于宋宣和至绍兴年间,由始祖公羊毓俊从福建莆田,携带家小南下,历尽艰辛,到达郡城三都定居所建,拥有悠久厚重的历史。那宣村拥有开阔、肥沃的田地。这在村多地少的三都区,是不可多得的地理资源。

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初心不改。那宣村历来重视村规教育,明村训、立村戒、树村风。

近年来,洋浦管委会及三都区办事处重视那宣村文明生态村建设。投入1580万元,改造旧村基础设施,开辟新村民用住宅区,新建村里文化室,在村里实行亮化、美化、硬化“三化”工程,为村民引入自来水。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那宣村的发展变化只是洋浦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自贸港建设的推进,洋浦大地处处生机盎然,气象万千。

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洋浦主动扛起先行区示范区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先行先试政策落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自贸港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一座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临港滨海城市正在崛起。

据了解,摄影展得到了洋浦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三都区办事处、颜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撰文/沐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