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发布端午假期出游提示:出门戴口罩 防疫不松劲
2021-06-10 09: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6月9日讯(记者 邓海宁 通讯员 王军)近期广州、佛山等地疫情出现局部反弹,端午假期我省正值高温、强对流、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频发时期,出游风险增大,为保障市民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9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端午假期出游提示,提醒市民游客假期疫情防控不放松,旅游安全记心间。

提示中说,出游前,市民游客应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提高警惕,谨慎选择线上旅游产品,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减少长途旅游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端午节,海口有“洗龙水”的风俗习惯,为减少人员集聚,建议市民游客尽量不要前往假日海滩、白沙门公园海滩等车流人流密集区域,可购买百日红、艾草、菖蒲等花草煮水洗澡,宅家避暑“洗龙水”。

市民游客外出旅游,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及时就医。

此外,市民游客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安全公告、禁令和提示,严禁到不明情况的海域、水库、江边游泳或戏水,切勿违规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保护区、水库、无人岛、海滩等不明区域开展游览、探险、戏水、露营等活动,以免发生意外。如遇恶劣天气,避免到山边、海边、水边等危险区域游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