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守护花蕾我们在行动”启动
2021-06-22 09:33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三亚“守护花蕾我们在行动”启动
将举办30场主题宣讲,持续至今年12月

近日,由三亚市妇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和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守护花蕾我们在行动”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在天涯区春园社区启动。下一步将在全市学校、村(居)委会开设30场“防性侵安全教育”“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教育”“公益微课堂”主题宣讲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广大家庭,将持续至今年12月。

“作为家长首先要营造和谐家庭氛围,让未成年人感受到安全温暖的家庭氛围,这样孩子有事情更愿意与父母沟通。”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声月说,在讲座中,她从“家长如何教孩子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孩子遇到性侵害时怎么做”和“孩子被性侵害后,家长应该怎么做”等进行讲解,并通过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以案说法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家长的法治观念。

随后,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会长王颖作“重家风建设圆幸福之梦”家庭教育讲座,引导妇女学习家庭生活中夫妻相处、家长与孩子沟通的“相处法则”,学习和谐家庭关系,建立及维系的基本技巧,以良好的家风、家教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等家庭美德和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主办单位还将邀请“女童保护”讲师、律师、检察官等录制10期公益微课堂,内容包含防性侵、防范校园欺凌、绿色禁塑、禁毒等安全教育小知识,通过线上平台发布,提高家庭的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记者 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