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创新市场监管服务模式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6-07 17:27 来源: 洋浦电视台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洋浦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主动创新,率先在全省推出“互联网+电梯监管”智慧平台、市场监管“三色”模式以及探索《证照一体化办理审批制度改革》等服务监管措施,进一步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助力洋浦打造海南自贸港“样板间”。

在政务中心市监局商事登记窗口,梁女士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注册公司的业务办理,在注册成功后就可以现场领取营业执照。整个业务办理过程,简单便捷。

为了持续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破解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等难题,洋浦市监局结合开发区营商环境实际情况,进行制度创新,准备推出《证照一体化办理审批制度改革》措施,将开发区内市场主体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的相关许可事项按照正面清单管理纳入实施范围。

一直以来,洋浦市监局积极探索、实践适应洋浦建设自由贸易港先行区、示范区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和服务的新模式,通过持续优化市场监管服务模式,与企业加强沟通、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科学创新的举措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助力洋浦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洋浦台记者:麦彦礼 羊玲(实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