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实事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2021-06-10 10: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 李梦瑶

日前,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药店经营者龙宝珠仅跑了一个窗口、等了5个工作日,即领到了完成“变更”+“延续”两项手续后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让她直呼“办理业务越来越便捷”。

“以前办这些手续需要到多个部门,前前后后至少得跑上一个月。”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曾亮介绍,随着琼中在全县范围内推行“1+1”组合服务改革,审批机关将部分事项的各审批步骤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变更+延续”“补发+变更”等系列组合,通过“一次受理、一次踏勘、一次审批、发一次证”,大幅度缩减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负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琼中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根本标尺,先后采取单位主动找、媒体公开征等多种方式收集民生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确定57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

为马上解决群众“急”的事,琼中在每个单位设立党史学习教育热线,及时掌握解决群众反馈的各类问题。“譬如不久前,我们就接到了县城惠民小区住户反映该小区28栋-31栋供水管爆裂,无法正常供水的反馈。”琼中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群众反映情况后,他们及时要求物业公司组织人员抢修,仅用2小时便恢复正常供水,受到群众肯定。

为群众办实事,既要“开门”倾听群众呼声,更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琼中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等重点领域,聚焦制度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党的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调研方式,主动列清单找出一批问题。

从审批服务畅通到生产便道畅通,从解决停水等“小事”到跟踪落实住房等“大事”……琼中通过一件件、一桩桩实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琼中已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183项,372项正在积极推进,直接受益群众达5万人。

(本报营根6月9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