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文旅部重点实验室落户三亚
2021-06-22 09:34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南首个文旅部重点实验室落户三亚
依托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建设

6月15日,记者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获悉,文旅部日前公布了第三批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推荐的“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实验室”入选,成为我省首个被文旅部认定的重点实验室,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海岛旅游大数据监测实验室。该实验室依托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建设。

“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个面向海岛旅游、专门从事海岛旅游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重点实验室。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廖民生介绍,“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内容主要包括研究海岛旅游资源分类目录、研建海岛旅游资源数据多媒体综合信息库以及研究设计海岛旅游资源数据可视化平台等8个内容,涉及海岛旅游大数据技术、中国-东盟海岛旅游大数据以及国际海岛旅游消费中心大数据等8大平台,为政府管理、企业运营以及游客度假提供智力和数据支撑。同时,也将为全世界海岛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中国建议。

据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和旅游行业凝聚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组织科技创新研究、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每三年进行一次考核、评选和认定工作。

(记者 胡拥军 黄珍 张蒙蒙)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