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高校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22 09:36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三亚高校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激发师生奋斗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中,三亚市各高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推进思政特色项目,把“四史”教育融入教育体系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邀请13名专家学者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同时,校领导通过讲党课等方式带头宣讲,教职工通过“党史小课堂”等形式创新宣讲,截至目前,已为全校师生宣讲100多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走出校园,前往省内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瞻仰参观,在实地研学中感悟初心使命。

校党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项目等10个思政特色项目;持续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思想引领作用,把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教育体系,贯穿教材体系、课程体系、教学体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重点民生和发展项目清单,努力让师生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三亚学院:

创新学习载体,在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三亚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涵盖党史知识、海南自贸港知识、教育教学等内容,截至目前,活动共吸引2万名在校生积极参与,APP活动页面访问量超过20万人次、答题8万人次。今年清明节期间,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缅革命先烈忆峥嵘岁月——清明祭英烈”活动,让青年大学生切身感受先辈们以鲜血浇灌理想的革命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

三亚学院创设形式多样的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校组织党员观看党史影像资料——《党的儿女》,举办红歌红舞专场晚会和建党一百周年音乐会;学校图书馆设立党史学习教育电子资源平台,开展主题讲座、读书分享会、图书荐读等活动;外国语学院推出网上专题专栏,用双语发布党史、革命事迹等内容;学校新媒体中心还设计制作“爱党报国”主题毕业明信片。

学校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关注的重点问题。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

强化理论武装,打造一批精品党课

为充分发挥海南红色资源优势,三亚理工职业学院鼓励基层党组织开展红色寻访活动,组织前往革命遗址、纪念园和烈士陵园等,在实地参观学习中感受革命传统和精神;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三亚学院协同主办献礼建党100周年沉浸式实景声音剧场《红》,直播当晚吸引2万余人次线上观看。

学校利用高校思政课师资优势,挑选思想政治过硬、学术方向正确、授课水平较高的教师和党务干部组建党史宣讲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学校组织党务干部开展“写党课、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活动,打造一批高质量精品党课;依托各种学习平台,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上网学习党史;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图片展览、诗词会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品牌项目培育,支持鼓励基层党组织创建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创新项目、基层党建创新案例。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以浸润感染激发奋斗动力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前往西沙海战烈士陵园、仲田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重走革命圣地传承红色精神”实践活动,引导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在学院官方公众号开设《“四史”学习教育微课堂》栏目,在学院团委公众号开设《榜样,你好!》和《青年大学习》栏目,教育引导师生从中充分汲取红色养分,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全校思政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引导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党委梳理归纳出群众关注的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与办结时间,切实解决教职工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组织召开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和举行“书记、院长开放日”活动,向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和广大师生征集意见与建议。

(记者 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