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黑警方携手破获一起贩毒团伙案件
2021-06-05 09: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琼黑警方携手破获一起贩毒团伙案件
斩断横跨南北贩毒链条

海南日报嘉积6月4日电(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颜振科)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12月,海南琼海、黑龙江牡丹江两地警方通过紧密配合,耗时逾一年,破获了一个跨省贩毒犯罪团伙。这是海南日报记者6月4日从琼海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的。

据悉,该贩毒团伙由牡丹江市潘某为首,多次将毒品冰毒通过伪装,以寄递方式从牡丹江市发到我省三亚、琼海等地,并以三亚、琼海为中转,为常居海南的下线提供毒品冰毒,然后将毒品分销到各自联系的吸毒人员。

为此,琼海市公安局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带领下,先后四次前往黑龙江省,与当地警方对接案件线索,共同成立专案组。经过历时约7个月的联合侦查,专案组基本摸清了以潘某为首的贩毒团伙网络架构,决定对该贩毒团伙进行两地统一收网。

在持续近半年的收网行动中,联合专案组先后在牡丹江市抓获潘某等涉毒犯罪嫌疑人19人,缴获毒品冰毒30余克;在海口、三亚、琼海等地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5人,缴获毒品冰毒0.62克,涉案吸毒人员12人,成功斩断了一条横跨南北的贩毒链条。

最终,潘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其余涉案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10个月至11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目前,联合专案组正继续对案件进行深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