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完成首次宠物客舱包机运输任务
2021-05-22 09: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三亚5月21日电(记者 李艳玫 通讯员 陈红丽)5月20日21时23分,一架搭载着66只宠物狗的包机航班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起飞前往上海。这是该机场首次执行宠物客舱包机运输任务。

在此次特别的运输任务开始之前,三亚机场组织召开航前保障会议,进行宠物客舱运输演练,梳理各环节保障流程;各运行部门通力合作,提前对接承运人,完善宠物运输保障细节,提前收集宠物重量、检疫检验证明、疫苗接种信息,并备好宠物航空箱特定包装网兜,配合做好宠物进入客舱运输的准备工作;开通“宠物绿色通道”,开放专用值机柜台、安排专人完成值机、指引旅客过检。

“此次为三亚机场首次保障宠物与旅客一同在客舱运输,不仅载重平衡难点较多,还涉及飞机重心的核心安全问题,需要精确计算客舱宠物对飞机重心的影响。”三亚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三亚机场借鉴相关先进的保障经验,并结合自身保障实际进行进一步的摸索总结,逐步完善客舱载货操作要点,确保宠物客舱包机航班配载平衡、安全可控。

通过本次任务,三亚机场积累了特殊航班保障经验。接下来,三亚机场将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为旅客提供各类优质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